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组织干警学习全省法院新春廉政第一课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8 16:17

2月18日上午,海口中院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认真聆听省高院戴军院长关于全省法院新春廉政第一课。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随后,戴军院长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官的政治担当”为主题,围绕“准确认识和定位人民法官的政治身份”、“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民法官政治担当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要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担当”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和深入的授课。课程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详实、逻辑清晰有条理,对于提高干警的履职担当能力提供了强大的指引作用。

课后,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表示,海口中院将学深悟透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戴军院长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官的政治担当”的有关要求,一刻不停正风反腐肃纪,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政治担当的思想根基,提振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永葆职业操守上的干净清白,落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扛起清廉法院和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同时,张柏桢院长寄语全体干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团结拼搏,续写海口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