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5

1月18日,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海口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桢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报告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开拓进取,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海口中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4年,海口中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工作主题,凝心聚力服务工作大局,高效廉洁抓好执法办案,用心用情践行司法为民,切实扛起省会法院的司法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