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16:07

1月10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刘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20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院领导分别对所分管部门党支部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了点评。机关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2023年,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领支部党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在各项目工作中作表率,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都取得了进步,也找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新年度抓好党建的工作思路。


张柏桢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组织学习了张军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提出的“党建工作要往心里做、党建工作要往实里走、党建工作要往深里走”的“三点要求”。


张柏桢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强化党员干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高标准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进一步推进机关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全面落实推行党支部创建星级管理的工作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成效。三是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提高“公正与效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转变司法理念,促进党建和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大家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意识,为司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促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