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8:03

2022年5月5日,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主持召开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省高院相关会议部署,研究海口法院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描绘了海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海南未来发展指明了发展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海口两级法院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张柏桢强调: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上来,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学、深入学、系统学,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切实增强司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司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正确方向。三是保持争先创优劲头,全面谋划落实。聚焦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增强思考问题、谋划方案、推进发展的紧迫感,找准司法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扛起海南省会城市法院担当。四是坚持制度集成创新,提升审判质效。聚焦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科学系统、全面协同的改革创新举措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提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判业务能力,着力解决干警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培养一支敢闯敢试敢担当、想事干事能成事的法院干警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