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17:59

5月7日,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按照市委、省高院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海口中院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就、坚定信心、描绘蓝图、明晰思路、明确抓手,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自贸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海口法院要认清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司法服务自贸港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高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奋力推进海口法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在提升审判质效、基础基层跃升、制度集成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平安海南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为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支部书记要密切关注干警的思想动态,关心干警的能力提升,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开展专题讲座、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等活动,凝心聚力抓审判、真抓实干强根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