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活动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7 16:23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海口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活动,通过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促进学习效果提升。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等在家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学习交流会。

这次活动由每个部门选派一名代表参加,其中8名干警代表上台发言,另外10名干警作了书面交流。各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分享了他们前期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为全院干警作了精彩生动的学习体会交流。上台发言的同志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既表明了积极参加教育整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理念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的行动自觉,同时也表达了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坚守法治信仰、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下面,小编摘选了8名代表的交流发言,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感吧。 

邓春生政治部四级调研员我们要学史以明志,坚守初心不忘本,手持天平不逾矩。从1921到1949,再到2021,党带领人民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百年岁月,可歌可泣,辉煌无比。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有信仰就有力量,有信仰才能经受得住困难和诱惑的考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在党的路线方针指引下,坚持走正确的道路。 

邓静瑜立案庭法官法院作为化解群众矛盾的第一线,每一项工作都事关群众利益。作为一名法官,我既要通过此次教育整顿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也要将其视为学习英模精神的宝贵契机,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办案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司法审判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规范自身司法办案行为,把学习教育当成工作常态,脚踏实地、扎实做事,审慎运用手中的司法权,致力于增强司法公信,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曹永明刑一庭法官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应当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热爱审判事业,珍惜法官荣誉,坚持法官职业操守,恪守法官良知,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认真履行法官职责,公正司法,定纷止争。理想信念是基础,必须时刻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越是与阴暗面接触,越需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尤其注意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周慧娟民一庭法官作为一名民事法官,我们不能用冷冰冰的一纸文书去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而是要学会运用情理与法理辩证关系,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学会换位思考,尤其是要站在弱势群体的位置上进行分析和判断,减少当事人的讼累,提高每一次开庭的效率,认真把握每一起案件事实,正确运用法律,做到程序和实体并重、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对党的忠诚,对法律的信仰,对公正的追求,将引领我们在今后的法官之路上继续前行。 

袁蓉民三庭法官我们应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才能把审判工作干实干好。要以求实、负责、担当的态度,认真对标对表,坚决做好整改与提升。要强化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会贯通到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自觉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中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阅。 

张伟伟行政庭法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矣。通过学习邹碧华、李庆军等模范法官坚守法治信仰、为了法治大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事迹,我下决心也要做一名正义的、有良知的、有情怀的人民法官。不唯上,不唯权,不唯钱,只唯法,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依法公正裁判,弘扬真善美、惩治假恶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信任人民法官,信任人民法院,信任人民的法律。 

何芳执行局法官这次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对我而言,是一次信念与灵魂的洗礼,也是一次短板与差距的反思,更是一次品行与修养的考核。我们要围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个目标,主动投身教育整顿,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追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办好每一个案件。 

孙宇法警支队司法警察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主动积极投入到教育整顿活动之中,通过党史教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忠诚融入灵魂、融入血脉,把爱岗敬业的热情投入到押解、开庭、送达、值班等日常工作当中去,努力提升个人履职能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耐心真诚对待每一个当事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