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17:07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0日,海口中院组织干警到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海口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高级以上法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海口中院干警来到位于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在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整齐列队,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代表法院敬献了花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环绕纪念碑一周,聆听了海南革命史和渡海部队作战史的讲解,重温了这段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

通过参加革命教育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绝对忠诚、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热情、拼搏斗志、扎实作风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台阶。

此次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融合的现场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根据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各支部也将分别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努力锤炼“五个过硬”本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